身障男子跌家中 竹園警及時援助就醫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林雪雯、林智逸,日前擔服執行10-12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指稱有民眾報案說,於大安街上1棟民宅內有人身體不適跌坐家中,需要警消人員到場援助,警方獲報後迅速趕赴,經會同消防局救護人員趕抵到場靠近屋門時,就聽聞到有人不斷地呼喊著「在這裡啦」。

 

現場經救護人員對跌坐中年男子施以傷病患緊急救護檢視,還好男子意識尚清楚,能與警消人員對話說出自己年齡65歲、身心障礙者及名字;警消人員與該張男詢問了解得知,原來張男於事發當日清晨獨自推坐著輪椅外出到大溪里紫微宮廣場運動,返家後身體卻突然極度不適而暈眩地從輪椅上跌落,張男經這麼一跌竟是無力倚靠自身力氣起身。

 

幸好為好心鄰居聽聞張男呼喊微弱的「救我」哀號聲,而趕緊查看並代為報案,且經警消人員協助將張男載送往事發地附近醫院就醫診察,另於事後通知家屬前來醫院照料事宜,當家屬見人平安無事,心中有如釋重負般的吐了大氣說「平安就好」,更獲家屬對於好心鄰居與警消人員及時協助把人送醫而欣慰的不斷表達感激,感謝警方與消防救護人員能以同理心積極細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