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吳修安、警員鄭棕瑋,日前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在民生南路與興業西路口轉角處附近,民眾報案發現稱,有1位老翁頂著大太陽,無助地在路上踱步徘徊,需要協助,2巡邏員警獲報立刻趕赴關心查看處理,經靠近予老翁關心詢問姓名、年籍資料等,惟老翁卻是無法完整回應。

 

查處過程中,警方與老翁提問了解得知,老翁一早即由住家徒步外出散步,於步行到路口處卻因迷途疲憊地蹲坐在店家前歇息,並為店家民眾發現老翁異狀而關心詢問,與代為向警方報案關心查處;經警方先將老翁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對身分,查證確認到73歲李姓老翁為居住本市居民,員警同時也提供午餐讓李翁進食後,另以駕駛巡邏車協助將李翁安全載送返家。

 

警方聯繫上在外慌忙找尋的李翁家屬後,載送李翁抵達家門,在把人交由照顧後,讓家屬心中那股慌忙找尋擔憂如大石般不安的心才轉換平靜安心,更是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忱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