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宣導攤商及民眾 落實防疫阻絕疫情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面對COVID-19疫情再起,台南市政府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市長黃偉哲偕同市場處長陳豪吉與在地里長,今(10)日早上前往新營第一市場視察實聯制、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等防疫作為,黃偉哲宣導民眾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勸導不邊走邊吃,攤商也須落實環境清潔及消毒,希望大家攜手做好防疫工作,讓民眾安心逛市場,安心消費。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應疫情急遽升溫,昨天已新增12例本土個案,大家千萬不能鬆懈,要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最重要的是實聯制,才能做好疫調工作,尤其年節將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提過,如果疫情再向上升溫,不排除北北基桃要恢復成三級警戒,這是何等重大的事情,因此台南雖然防疫工作做得不錯,但是大家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才能確保安全生活沒煩惱。

目前南市府積極輔導傳統市場落實防疫工作,如每日環境清潔及自主消毒、出入口設置防疫洗手台、提供酒精消毒區供民眾使用、市場攤商每日量測記錄額溫、每週以漂白水全面消毒、補助熟食攤裝設透明遮罩或玻璃櫃、啟用無人機及手舉牌、減少出入口、持續在各市場宣導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此外,南市府也於6處市場設置人流辨識系統,包括:新營第一市場、新營中正路黃昏市場、麻豆市五市場、佳里中山市場、六甲市場、兵仔市場,透過AI智慧防疫,以影像辨識估算場域人數及是否有配戴口罩,當採購人潮超過安全流量或消費者未戴口罩時,系統會自動啟動「大聲公廣播」示警。

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台南市每一公有零售市場均已設置酒精消毒設施,且針對人潮較多的市場增設防疫洗手台,並提供香皂或洗手乳供民眾使用,籲請市場攤商及民眾共同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