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嘉院春聯揮毫 祝福民眾健康平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農曆春節將至,臺中榮總嘉義分院於1/10日在院內大廳舉辦「福虎生風福臨門-現場春聯揮毫賀新春」活動,邀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林家儀老師等7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將新春吉祥祝福化為墨寶春聯,並致贈現場就診民眾及辛勞的醫護人員,活動現場熱鬧滾滾,人潮絡繹不絕,歡笑聲不斷,副院長蔡政翰更於百忙中抽空親臨現場與民眾及同仁同樂,藉楹聯揮毫活動,共同為福虎新年祈願好兆頭。

本次活動於院內大廳舉辦,特別邀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書法家林佳儀、呂嘉民、劉婉如、林瑞煌、李招欽、林三元及陳璟瑜等7位老師共襄盛舉,現場揮毫除行雲流水、筆酣墨暢的傳統門楹對聯外,書法老師亦配合節慶生肖,將可愛虎掌、老虎形象圖案以金、黑2色筆墨融入春聯,滿滿的活潑文青風格,令參與民眾索取熱烈,愛不釋手。

嘉義市文藝協會理事長林琬璇表示,很高興與中榮嘉義分院合辦現場春聯揮毫活動,希望透過此活動推廣中華傳統藝術,也能使民眾感受書法淵遠流長的文化底蘊,更可藉由書法老師春聯的吉祥詩句,祝福來院民眾及醫護同仁平安、健康。

中榮嘉義分院副院長蔡政翰表示,該院在相關防疫措施下,邀請嘉義在地書法家蒞臨揮毫筆墨,藉書法藝術氣息感染民眾及同仁,同時補充精神糧食、提升心靈,共享歡愉年節氣氛外,也祝福臺灣、民眾及該院同仁新的一年「福虎生風、虎年行大運」、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