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農曆春節倒數20天,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向市民拜早年,並搶先曝光市府特別製作的多款2022虎年限定高雄版新春小物,包括《人壽年豐》春聯、《福虎生風》斗方春聯、Q版春聯及虎年開運小紅包、《虎福臨門》開運小紅包,希望帶給市民祝福,陳其邁也提醒市民注意疫情,過年期間不忘勤洗手、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一起度過團結抗疫的2021年,迎接嶄新的2022。

今年春聯邀請大師級書法家於同生老師題字,以雄健有力的筆韻書寫出《人壽年豐》四字春聯,陳其邁表示,人享長壽,農作豐收,在後疫情時代,希望帶給市民祝福,進一步的意思,也代表生活更多加多彩多姿、更豐富。

於同生(1975年)老師,是臺灣知名書法家,出生於高雄,東方設計大學文創與設計所博士,曾獲中山藝術獎首獎、全國美術展金牌獎等大獎。泅游於書道30餘年,傳統功底深厚,同時涉入當代創作,是國內書法界中生代翹楚。於老師也表示,有榮幸受邀為家鄉服務,非常高興。

斗方春聯《福虎生風》由胡復容設計師所創作,創作理念代表嶄新的2022年,以充滿朝氣的咬錢虎-虎爺向大家拜年!福虎生風(豐),願每一個人都能安康富足;除了添富護財的寓意,希望高雄在新的一年能夠發展順利外,也有保佑孩子們健康長大,祈求福氣、平安之意。

虎年小紅包由林建文設計師所創作,預計將配合商圈活動提供民眾索取,創作主視覺以福虎魅力四射的構圖,搭配高雄市花木棉花點綴為襯底裝飾,迎接朝氣新春;「福氣啦」代表熱情的高雄本色,勇於接受挑戰、追求蛻變,背面對摺將「福虎生運」含蘊其中,祈福市民拆展的瞬間,福運綻開,福氣自來。

另外,《虎福臨門》開運小紅包,則以童趣風格老虎,結合高雄知名地標龍虎塔及童謠兩隻老虎,生動活潑,致贈給本市幼兒園及國小學生,祝福小朋友在新的一年,學業亨通、圓滿吉祥。

《人壽年豐》春聯自1月14日本周五起於市府四維行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及各區公所上班時間發送;Q版與斗方春聯透過可愛插圖,讓不同年齡層大小朋友收藏,分別放置於觀光局所屬各風景區、文化局所轄場館及高雄捷運各站點等場域,包括高雄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左營高鐵站旅客服務中心、小港機場旅客服務中心、月世界遊客中心、崗山之眼、貝殼館及蝴蝶園等,提供民眾自由索取,索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