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你聽見愛公益音樂會 – 今傳媒 JNEWS

蔡旺詮攜手仁慈會 邀特教孩童參與音樂饗宴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周六115日下午4點,將在臺南市美術二館跨域展演廳舉辦「遇見你 聽見愛」公益音樂會。今(12)日在市議會招開宣傳記者會,市議員蔡旺詮、文化局與仁慈會共同出席,邀請大家一起來臺南參加這難得的音樂盛會。

記者會現場由身障小提琴手陳廷聿,帶來「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獨奏,獲得熱烈好評。蔡旺詮表示:國小五年級國語教材「在黑暗中乘著音樂飛翔」一文,講述全盲鋼琴家黃裕翔,雖先天失明,但並未自暴自棄,反而努力打開耳朵,用聲音去探索周遭環境。儘管在音樂道路上,走得比一般人更艱辛,黃裕翔卻用他的音樂琴聲,成為撫慰人心的力量。

而剛剛演奏的陳廷聿也是如此,陳廷聿在最該活潑熱情的17歲,被醫生宣判心臟衰竭,但他並未失志,在2013年參加富邦銀行身心障礙才藝獎,認識了黃裕翔等許多身障音樂家,為他帶來了正向的啟發。在得獎之後,開啟了一連串的巡迴表演,與身障音樂家一同生活、演出,也讓他發現了他們對於生命的熱情及意志力。

文化局副局長陳修程表示:感謝蔡旺詮議員在文化藝術上的推動,也感謝仁慈會等民間團體的幫助,讓更多朋友可以感受音樂的美好,也預祝音樂會一切順利圓滿。

星星閃爍音樂設計總監陳建富表示:此次「遇見你 聽見愛」公益音樂會,將由金曲/金馬獎得主音樂家視障黃裕翔與身障小提琴家陳廷聿 共同演出,為聽眾演奏以「愛」為主題的動人樂章。藉由演出散發的熾熱,轉化為激勵人心的暖流,為平日汲汲營營生活的人們,傳遞音樂能量,接收純粹愉悅的初心。此外,一向熱於公益且樂善好施的新生代創作才女歌手白淩,此次也熱情地響應本次「遇見你 聽見愛」音樂會,與音樂家們在舞台上合作發聲獻唱,帶來感心動耳的磁性溫柔歌聲,期盼和現場民眾們共享音樂之美 。

台南市仁慈會理事長張志忠表示:首先感謝蔡旺詮議員的邀請,讓我們有榮幸參與這場音樂盛事。仁慈會成立30餘年,會員達上千人,以行善為本,所以這次音樂會邀請臺南市大光國小特教班的星兒及身障孩子們參與盛會。

特教班家長表示:以往想帶孩子去參加室內場域演出活動時,小孩的情緒狀態一旦有突發狀況,有時會受到旁人投以異樣眼光,甚至斥責,因此大多時間都關在家裡很少出門,更不用說參與音樂會。對於本次的邀約,特教班裡的大小朋友們都感到開心和期待,因為這是他們人生第一次參與的音樂會。

最後蔡旺詮表示:感謝文化局、美術館、仁慈會與各大企業及各界朋友的幫助,讓音樂會未演先轟動,目前門票已完售,也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音樂盛事。呼籲社會各界,用行動支持弱勢,也誠摯邀請市民們一起來共襄盛會,聆聽美好的音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