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土庫地區為楠梓區重點發展區域,10幾年來未曾大規模改善鋪面,為因應地方民意需求,工務局養護工程處籌措經費5,000萬元,刨鋪此區域道路,今(12)日林欽榮副市長至現場視察刨鋪工程。楠梓區北可往高雄科技大學、南至楠梓火車站、東臨國道高速公路、西向捷運青埔站,是多方通行的聯外道路,沿線住宅林立,人口密集,是當地的重要路段之一,亦是南部半導體S廊道的中央樞紐。

林欽榮說,「路平」是市府持續推動的重點政策,施工團隊為提供用路人舒適的道路環境,不分晝夜持續打拼,亦透過不定期召開路平精進會議及滾動式檢討更新瀝青混凝土刨鋪作業手冊等方式,持續精進路平作為,以確保道路品質,提升使用年限。另外營建署建議試辦抗滑係數BPN提高為50至65,本市新鋪路面更全面採用最高規格BPN65,提升抗滑維護市民通行安全。

工務局表示,清豐路周邊住宅密集,在施工前除了現地路面基本調查外,更密集邀集管線單位協調孔蓋下地事項,施工期間的交通維持更具挑戰性,由於本路段已十多年未刨鋪,路面有老化現象,為打造新年新氣象,將於農曆過年前完成刨鋪。

養工處進一步說明,本次改善清豐路工程經費約1,900萬元,改善範圍自楠梓路至寶溪南街路口,併同先前已施作楠梓區土庫地區道路市府共投入5,000萬元改善,本府運發局也將著手將土庫路上的楠梓運動園區改建為楠仔坑運動中心,總經費3.8億,預計111年動工,113年完工開放市民使用,提供運動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