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校園環境是學生每日生活重心,立法委員王美惠長期關注教育問題,雖然年底各機關預算吃緊,但王美惠堅持教育優先,學生權益不能被排擠,積極向中央協商,成功爭取到教育部核定嘉義市各級學校補助,總金額超過2千4百萬元,進行操場整建、外牆整建、建築修繕、教育設施等多項工程。

王美惠表示,校園硬體的更新與維護,攸關學生安全和教學品質,絕對不能等,像蘭潭國中的活動中心,因外牆磁磚龜裂剝落,已連續三年申請補助未果,校方長期僅以封鎖線圍起,對師生安全造成危害;王美惠說她去年底得知此事後,立即和教育部協調,務必以確保校園安全爲首要考量,成功爭取教育部緊急核定595萬元補助,進行維修工程;另外,興嘉國小教學大樓,因缺乏樓梯扶手及防撞條等安全設備,也隨即再緊急爭取補助修繕。

在校園體育設施方面,王美惠說明,也爲志航國小、北興國中、興安國小等校操場,爭取到近1千4百萬元補助,且嘉義高中操場周邊設施,及嘉義女中紅土操場翻修成PU跑道等工程,後續都將呈交教育部核查。

另外,王美惠去年11月召集教育部相關單位至嘉義會勘,也再依各校需求緊急爭取追加補助,包括嘉義家職附幼教室修繕經費330萬元,和餐飲管理科及幼兒保育科設備60萬元,以及嘉義高中圍牆修繕規劃費50萬元,除年度預算外,國立高中職已另追加爭取440萬元經費補助。

王美惠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計,也是競爭力之所在,校園設施一定要完備。感謝教育部對嘉義市的協助,雖然已近年底,多數預算幾乎用罄,但經過緊急協調爭取,仍允諾全力支持嘉義市各級學校建設。王美惠表示,日後一定會更加努力,為嘉義市爭取更多的教育資源,提供學子更好的學習環境,也會盡力滿足各校教學需求,讓孩子們能夠快樂、安心地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