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消防工作不容一絲懈怠,因應危險物品工廠業者時常利用連假期間施工維修或停機清理,消防局為維護公共安全,特針對高雄市轄內危險物品工廠加強檢查,抽查危險物品場所之位置、構造及設備,並宣導廠方落實執行消防防災計畫,以防範火災發生,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111年1月18日副局長蔡致模率隊前往小港區的凱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檢查,且抽測員工自衛消防編組演練亦熟練確實。消防局呼籲謹慎是提防的最貼切字眼,而預防則是最重要的關鍵,危險物品工廠應針對火災危險因子,確實研擬防治對策,提升自主檢查能力、強化作業安全、落實承攬商管理,並加強全體員工教育訓練,持續精進自衛消防編組的深度、廣度及密度。

「安全第一」、「超前部署」、「確保安全」不是口號,而是精進成為各場所的「安全文化」。連假期間,工廠上班人員減少,但是防災意識及風險管理不能打折,希望藉由春節前的督導檢查,提醒場所重視維護設備功能及落實自衛編組,強化應變機制,讓大家能平安過好年。(圖/ 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