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揮毫贈春聯 迎接虎年幸福氛圍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經過一年的快樂學習,大林鎮樂齡學習中心於1/19日展現學習成果,並以開同樂會方式讓大家再年輕一次,同時也於春節前舉辦書法揮毫贈春聯暨祖父母節活動,現場由李應昆老師書法題字開場,李老師並帶領很多已當阿公阿嬤的學員們於樂齡教室中庭揮毫寫春聯贈送給鄉親,現場紅色春聯飄揚,歡笑聲不斷,充滿迎接福虎年的幸福氛圍。

大林鎮樂齡學習中心歡慶成立10週年,學員人數年年增加,現已達690人,學員每天前往樂齡教室學習課程,認識新事物,與老師、同學交流聯誼,已成為學員們日常最期待的事,就像ㄧ般學校期末時總會舉辦的同樂會,樂齡成果展也定位為「樂齡同樂會」,各班學員開心聚在ㄧ起,表演唱歌、戲劇、陶笛、空靈鼓、折氣球、打擊樂等,加上書法現場揮毫,展示十八般武藝的才華,現場觀眾紛紛拍手叫好,氣氛熱鬧。

書法班學員為了準備今日的贈春聯活動,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動手寫春聯,家中客廳、牆壁、地板鋪滿寫好待乾的春聯,紅紙墨香更添濃濃年味;李應昆老師說,大林樂齡過年贈春聯已寫出口碑,每年春聯需求量都在增加,今年每位學員至少要寫上100副,可謂是書藝、體能、耐力的考驗。

簡志偉鎮長誇讚樂齡學員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理念,因為持續學習讓自己保有年輕的心,更活出精彩的人生,1/8日參與內林文魁宮揮毫贈春聯活動,索取春聯民眾並隨喜捐款助貧老送餐活動,眾多鄉親盛讚春聯書藝精湛,捐款踴躍,共行善舉,讓樂齡書法班學員充滿成就感;1/11日到三和里活動中心現場揮毫,一位70幾歲的阿伯驚嘆道:「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現場寫春聯!」這句話也讓學員們備受鼓舞;簡鎮長說,樂齡學習讓生命更有價值、人生更有意義,這就是大林樂齡成長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