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臨,1 月 22 日(星期六)上午曾任苗圃連連長的書法家鄭有諒將軍牽著孫女黃莘甯重返金門植物園中山室裡現場揮毫戰地春聯贈送給民眾,戰地春聯內容充滿最在地的軍事標語或精神口號,非常鼓舞人心、現場墨香四溢、年味十足,飄揚著悠揚琴聲,孫女在將軍旁獨奏大提琴,祖孫情深令人動容,林務所同時贈送來參與的民眾酒瓶蘭及草花盆栽,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排隊索取。

鐘立偉所長說明,金門植物園前身為苗圃連,這幾年在軍方及縣府等單位協助,在保留軍事建物的同時,利用自然的環境資源特色,已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這次配合農曆春節,要請老連長回來寫春聯,不僅是傳承,更彰顯金門植物園特殊的歷史人文價值。鄭有諒將軍表示,金門植物園的前身為炮兵營區,早期中山室是駐軍重要的活動場所,當初部隊休閒的場所及上課教室,例如星期四莒光日教育及其他軍法課程等,也是部隊三餐用餐的場所。中山室透過鄭有諒將軍的戰地春聯佈置,展現金門戰鬥精神,生活不怕苦、工作不怕難、戰鬥不怕死!

鄭有諒將軍的書法展在植物園中山室自即日起至 2 月 4 日(農曆初四)止,歡迎對金門戰地文化特色有興趣的朋友至現場參觀,感受濃濃戰地風味。林務所表示,1 月 23 日(星期日) 新春假日花市與酒甕書法揮毫活動結束後,農曆初一至初三(2 月 1 日 2 月 3 日)新春農業展歡迎來有竹編大羽球的林務所森林公園、長達 7 公尺的大墨鏡榕園、金門植物園等各園區走春遊玩、拍照打卡。防疫期間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實聯制登記等防疫指引(圖/金門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