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共創優質殯葬服務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於今(24)日到南區殯儀館視察及勉勵員工,慰問同仁一年來辛勞,民政局長姜淋煌、台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王理事長及台南市直轄葬儀商業同業公會馮總幹事也出席關心,現場並由殯葬管理所廖偉登所長代表同仁接受市長的禮品,黃偉哲也逐一走訪各辦公室,預祝大家春節愉快並發送慰問品。

黃偉哲表示:人生的大事就是生老病死,人出生要有人處理,死亡也需要有人幫忙,以尊嚴地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而這個過程同時也撫慰了逝者家屬的心靈,因為殯葬服務是全年無休,即便是過年期間,同仁仍須堅守工作崗位,期勉殯葬所同仁站在服務市民的角度,將這份神聖的工作做得更好。

針對南區舊第一火化場的改建進度,黃偉哲說明:他已指示民政局要全力推動,目前已獲核准2億7千萬元經費設置新式火化爐及空污設備,並正在辦理建築物委託規劃設計勞務採購作業,預計未來3年完成增加6座火化爐具及3套空污設備,未來除能滿足逐年增加的火化業務需求,也可提升空氣品質及良好治喪環境,同時保護好南市豐厚的自然資源優勢。

民政局姜淋煌長表示:近來民政局積極推動環保自然葬、殯葬設施環境改善、殯葬業務資訊化、火化爐具維護更新、平民安葬等,各項優質服務也獲內政部評定優等,而這都仰賴同仁的努力,也期許殯葬所同仁能夠更加精進為民服務工作,讓市民更有感。

另外,殯葬管理所廖所長也表示:台南市殯儀館自即日起,依中央最新規定,市府官員跟民意代表一律停止參加公祭,請大家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