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今年春節自1月29日至2月6日有9天連續假期,為增添走春歡樂氛圍,工務局選擇在南瀛綠都心公園、永康公園兩處大型公園,分別以「跑!跑!跑!」及「虎兒來走春」主題,運用環境開闊、植被豐富和複合性休閒功能,加上邀請藝術家團隊展開「2022南瀛綠都心花藝創作展」,進行花卉與藝術裝置的妝點花漾來迎賓。

工務局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除重點佈置花團錦簇的舒心浪漫氣氛,並將公園裡的大草坪打造為別具童趣和舒壓療癒的藝術花園,同時將宛如虎、貓等童趣Q版造形的戶外座具,群組分布草坪上,讓遊園大人、小孩與毛孩子,都能找到各自活動和互動的方式,讓大家在坐臥跑跳間,釋放體力、舒緩身心,享受自由自在的歡樂環境。

永康區永康公園則以「虎兒來走春」為主題意象,沿著園區主要動線佈設12隻彩繪小老虎公仔,希望藉由充滿虎年意象的綠美化妝點公園,提供民眾一個春節戶外賞花及打卡的好去處。

工務局表示:今年妝點南瀛綠都心公園與永康公園,分別種植波波球造型的灌木細葉七里香、飄逸的禾本科狼尾草,及一串紅、繁星花、孔雀菊、黃蝦花、薰衣草、紫嬌花、四季秋海棠、變葉木、馬櫻丹、鼠尾草、矮牽牛等十餘種草花,共有新植灌木80株、禾本科2,700株及草花39,280株。

市府表示:最近全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上升,雖然臺南市嚴格把關「+0」,但仍不可掉以輕心,民眾外出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規定距離, 拒絕惹上病毒,確實保護好自己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