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迷途  興安暖警護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郭雅閔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名疑似失智老翁在輔仁中學前左顧右盼、神情無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立即上前關心詢問,該名老翁向警方表示,現在一人獨居,僅知目前住在嘉義市西區,詳細地址不記得了。

 

老翁向警方表示,當日自行騎乘腳踏車欲前往吃午餐,用餐完畢後,想要返家卻忘記家住何處,自行憑著感覺騎乘腳踏車想要找路,因左腳受傷行動不便,然而又因為年事已高,騎乘許久腳踏車後體力不支,因此無助的在路邊休息,面對如此困境,感到手足無措、六神無主,不知該如何是好,幸好警方來到現場協助。

 

警方請老翁找尋隨身包包,是否有相關身分證明文件,經老翁在包包內發現自己原來有攜帶身分證,但見到身分證,老翁還是不知道自己家住何處,如何返家,郭員見此情此景,立即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由警方駕駛巡邏車協助載送老翁返家,起初老翁不好意思,認為不用麻煩警方,警方基於安全考量,郭員立即請老翁座上巡邏車,再將老翁的腳踏車放入巡邏車後車廂,並依身分證上的地址順利地將老翁平安送返住家,到家後老翁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