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迷失在外  公園警協助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劉美伶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轄內博東路全家店員報案,表示有一名老翁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老翁獨自坐在椅子上,也沒穿鞋子,無奈的告訴員警他有點失智,不記得住哪裡,但知道自己的名字及出生年月日。

 

經劉員關心查詢後,確定是陳姓老翁,居住在市區博東路全家便利商店附近,基於安全考量,劉員便駕駛巡邏車將老翁載回家,到家後,老翁仍頻頻詢問他的手機不見了,由於老翁外出未帶手機,且手機撥打後直接進入語音信箱,劉員判斷老翁應該是將手機忘在家中沒電,於是協助老翁在家中找尋後,終於在床邊一角找到早已沒電的手機。

 

在確認無誤後,老翁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也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劉員離開之前打電話予老翁女兒,告知老翁開始有了失智的情況,希望他們能夠多留意關心老翁的情況,陳女得知消息後,非常感謝員警的貼心關懷,頻頻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