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癱倒在地  後湖警協助老翁聯繫家屬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陳凱裕及林之于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忠孝路麥當勞前有一名路倒老翁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神色憔悴的蹲坐在麥當勞旁人行道上,立即上前關懷詢問老翁。

 

經了解,因老翁當日凌晨自行徒步至麥當勞用餐後,在返家途中忽然雙腳無力便跌坐在路上;救護人員到場救護時,老翁稱欲自行返家不願前往醫院治療,因老翁一人獨居、身上未攜帶行動電話,且近日氣溫驟降,如讓老翁獨自一人待在外面恐會發生意外,警方不斷遊說渠去醫院檢查,最終在員警的勸說下,同意到醫院休息檢查身體狀況,並協助聯絡老翁家屬至醫院陪伴老翁。

 

家屬對於員警能迅速察覺異狀前來救助,讓他們心裡感覺十分溫暖,不斷讚美感謝員警;警方仍向家屬叮嚀現今老年人口數日漸攀升,子女對家中長輩生活起居應多加注意,多一分注意可少一分擔憂,家屬也表示將會多留意老翁生活動態,以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