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保安市場 提醒過年勿忘防疫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今(31)日適逢除夕,傳統市場一早採購人潮不斷,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中西區保安公有零售市場視察防疫措施,並親自拿起麥克風放送今天台南市加零的好消息,現場也發送口罩提醒攤商與市民注意防疫,並向採買的民眾與攤商預祝新年快樂。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今天台南市本土病例加零,感謝市民朋友對防疫的配合,請市民外出到各場所務必落實QR CODE實聯制、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並再次強調外出時請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邊走邊吃,進入市場前若發現人潮太多,可另擇時間採買,守護彼此的健康。

現場有民眾說:今天是來採買晚上的年夜菜食材,因為疫情嚴重,會趕快買完趕快離開。

經發局表示:市場處已發送各公民有市場及周邊攤販實聯制QR CODE數量逾6,000張,更與國網中心及地方有線電視業者合作,開發AI智慧防疫系統,透過影像辨識技術來估算場域人數及是否有配戴口罩,於市場及夜市出入口處設置防疫噴霧門,讓進出人員直接進行全身噴灑消毒,加強防疫強度。

此外,也推薦市民多利用「台南便利送」電商整合平台,媒合傳統市場、大賣場、商圈及物流業者,不用到市場人擠人即可購買生活所需,攤商也能維持營收。

市場處表示:市場每日休市後都加強攤舖位清消,並指派專人落實執行實聯制、噴酒精、環境消毒、巡視熟食遮罩等,共同守護傳統市場的安全,台南市民都能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