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落實基層服務 中埔贈鄰長腳踏車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鄰長是政府單位中最基層的公務人員,雖是無給職,卻是推動政令重要的角色,同時更是傳達民意的重要管道,中埔鄉公所為體恤疫情期間,鄰長工作加重,並為便利鄰長們辛苦發送各項疫苗注射通知文件、其他交辦重要通知單及鄰長長年的辛勞,鄉公所特致贈鄉內371位鄰長,每人一台防疫腳踏車,致贈儀式於2/7日上午在和興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由和興村37位鄰長代表受贈。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該鄉有22村、371個鄰,幅員遼闊,推動鄉政業務,光靠公所團隊是不夠的,而透過基層鄰長來幫忙政令宣導,並將基層的聲音反應至公所,公所才能迅速解決鄉親之問題,且目前是疫情期間,鄰長工作更是加重,為便利鄰長們辛苦發送各項業務及疫苗注射交辦重要通知及文宣,公所特別購買腳踏車贈送給每位鄰長。

李碧菁鄉長指出,因為鄉內許多鄰長年紀較長,所以特選購前斜車桿車型,方便跨坐騎乘腳踏車,裝設有置物籃、警示鈴鐺、可以方便鄰長外出服務,再者也可以健身,而且環保不汙染,贈送鄰長一部腳踏車,方便鄰長落實基層服務,發揮行動服務的精神。

李碧菁就任鄉長已7年多,在職期間,她帶領中埔鄉走向觀光文化的重要產業鄉鎮,並配合翁章梁縣長勇敢轉型為農工大縣,向中央爭取「中埔產業園區」等重大建設,不斷爭取基礎建設;李鄉長也感謝鄉民代表會主席何韻定長期對公所團隊的支持與指導,李碧菁強調,期待青壯年人口回流,增加鄉內產業及財源收入,公所團隊會持續追求進步,現中埔鄉已脫胎換骨,指日可待,未來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