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毛小孩發出哀號聲 八掌警po文助尋飼主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蔡宗翰於日前執行凌晨備勤勤務,一位熱心民眾帶著一隻綁著寵物牽繩毛小孩報案,報案民眾向警方稱說,她外出運動行經世賢路慢車道時,發現有1隻戴著防咬頸圈小犬隻發出嗚咽聲,焦躁不安張望,民眾心想牠可能是走丟了。

 

由於事發時段已是夜間動物醫院歇業時間,無法立即帶毛小孩做晶片掃描,只好先將毛小孩收容在派出所內,經蔡員提供寵物飼料讓小狗充飢與細心安撫後,小狗才慢慢的安靜下來;警方心想臉書上有許多社團成員,靈機一動想說在臉書社團po 出協尋飼主啟示應該有助於盡快找尋到飼主。

 

過了沒多久,就見有1名女子慌張的進到派出所,該蘇姓女子向警方報案稱說,飼養的寵物犬隻不見了,對話過程中走失的犬隻吉娃娃毛小孩於聽見飼主聲音,才由原本鬱鬱寡歡垂下的尾巴變的高興上揚搖動,且興奮的迎靠到飼主蘇女身邊。

 

警方了解,原來蘇女接獲女兒的通知,告知警方在網路臉書社團看到po文的迷路小狗神似自家的寵物犬隻吉娃娃,果然一到派出所認領就見毛小孩撲上前來,蘇女更是說出幸好愛犬走失時被熱心的民眾發現後帶到派出所報案留置收容,否則要是真的走失不見了或發生不測自己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毛小孩在警方協助下重回飼主懷抱,讓飼主蘇小姐對於警方和熱心民眾的協助與對愛犬的細心照顧深表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