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遭網路投資基金行騙 長榮警和行員力阻老翁受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巡佐查貴誠、警員李東潤日前執行下午巡邏勤務時接獲通知,民生北路的國泰世華銀行嘉義分行行員通報稱,銀行服務櫃台處,有一位老翁邊滑手機且神情慌張地前來,欲辦理匯款到境外金融帳戶有異報請警方到場關心查處。

 

查、李2員獲知後立刻趕赴現場,並加入與行員對欲匯款的73歲蔡姓老翁關心提問了解,原來蔡翁係透過智慧型手機網路Line,接收到在社群網站的網友發送介紹理財投資假訊息,Line通訊軟體的另一方網友謊稱,可以讓他透過網路投資國外基金獲取優厚高額利潤。

 

由於需於投資前先繳匯美金6,000元(換算台幣約16萬7仟元)作為投資金,對方並提供了個人金融帳戶要求需先將款項匯到指定帳戶,讓銀行行員關心提問,察覺蔡翁匯款理由有異,因此懷疑可能係遭受詐騙成份居多,而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攔阻。

 

經2員警趕抵到場了解後,向蔡翁解說股票投資通常都是投顧/投信公司投資帳戶,不可能是個人金融帳戶,過程中警方接手蔡翁手機檢視查詢確認,果然又是一樁詐騙歹徒利用假投資股票基金的詐騙手法,另告知相關案例予蔡翁了解,蔡翁幾經思考後隨即取消了匯款念頭,且表示日後遇到類似情事定會深入查證確認,也直道稱說,多虧有警察和銀行行員及時解說攔阻,才能讓自己的辛苦積蓄,免於遭受歹徒詐騙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