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獨自趴趴走  公園警助團圓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侯易成及陳怡婷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林森東路段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失智老翁在興華中學對面巷子,警方到達現場後,果真發現一名男子在該處徘徊,經詢問該張姓男子稱剛出院要回台南市白河區家中,但不知如何返家。

 

由於張男身上並未攜帶證件及其他相關證明文件,且語焉不詳,警方因此先將張男帶回派出所,並透過失蹤人口系統找到張男曾被通報協尋的紀錄,隨後順利連繫上其母親,當其母接獲員警通知時,還一度以為是詐騙電話,幸好張母當時正在市警二分局的後湖派出所調閱監視器尋人。

 

在透過員警的告知後才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而侯員等2人也將張男帶至母親所在的後湖派出所,順利讓母子倆會合,母親對於員警的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員警幫他尋回兒子,母親事後也透露張男是趁她忙著幫他辦理出院時,一不留神就不見蹤影,讓她又氣又心慌,幸虧警方協助,才能讓她順利找回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