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翁外出迷途  長竹警溫馨助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劉士豪及侯景竣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指稱,蘭潭環潭公路上有一名牽著機車老翁,疑似迷路需要協助,警方於趕赴現場後了解得知,這是位迷途的高齡老翁。

 

經了解報案人係在環潭公路運動民眾,發現環潭公路有一名老翁牽著機車眼神狀態有異,上前詢問時才發現老翁疑似迷途,故報案請求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詢問老翁後,得知老翁住在嘉義縣鹿草鄉,一早騎乘機車要去嘉義縣水上鄉找友人卻騎來嘉義市蘭潭附近,因老翁無法清楚表達自己所住的地址亦無法返回嘉義縣鹿草鄉,警方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休息及了解狀況。

 

因當時氣溫寒冷,警方擔心老翁體力不堪負荷提供茶水供其暖胃,惟柯姓老翁年事已高疑似有失智現象,且身上亦無攜帶任何證件,在警方抽絲剝繭比對、查詢身分後終於查出老翁人年籍資料,並聯繫上家屬前來派出所帶返家休息。

 

警方後續與家屬談話中得知,因家屬目前都忙於處理工作事情,無暇照顧老翁的生活起居,突然接到派出所來電才知老翁自行外出,因老翁疑有失智症狀,且近期已有多次失蹤情事,好在此次有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幫忙,老翁才能安全順利的返家,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萬分感謝,家屬也表示將會多留意老翁動態,以避免類似情形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