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二八台灣向前走演講會」黃偉哲籲珍惜民主成果 – 今傳媒 JNEWS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27)日在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行「紀念二二八台灣向前走演講會」,包含台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及信眾近百人參與。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近期他看見媒體很多版面都在報導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其中烏克蘭人民所展現的勇氣,讓他想到台灣75年前民主先賢不畏強權壓制挺身而出,為了追求正義民主之路所展現出來的決心,是如此的令人感謝與敬佩。

黃偉哲說:昨天揭幕的「正義與勇氣之路」展覽,讓更多人看見湯德章、王育霖、林茂生等前輩的故事,今日也感恩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舉辦紀念演講會,為歷史做最好的詮釋,黃偉哲表示:民主成果得來不易,市府一定會攜手努力,更加疼惜這片孕育滋養我們的鄉土,讓多元的聲音自由地呈現,建立更好的家園,讓市民安居樂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紀念二二八台灣向前走演講會」今日下午2點半舉行,首由宋信喜牧師開場、林永恩牧師帶領現場各位靜默追思,接續由陳奕齊先生專題演講,接著在眾人歌唱後由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議長沈建議祝禱,為演講會畫下句點。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亦親自到場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