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部落好消息又一樁!高雄市府照顧族人真有心!自6月1日起,設籍原鄉(茂林、桃源、那瑪夏區)的居民,每人可免費領取2劑,今(31)日那瑪夏代理區長孔賢傑與三位里長,已共同整備那瑪夏區快篩試劑,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副主委也前往原鄉,慰勞區長及里長在防疫期間的付出與用心。

考量原鄉交通距離偏遠、醫療資源較欠缺,部落山區較無藥局及診所,若有就醫需求,下山往返也要花費不少時間,加上近期頻繁下雨,難以預料山區用路安全。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原鄉如出現確診個案,族人購買快篩不易,我們需要更加照顧,光是從市區到那瑪夏區或到桃源區的復興里、梅蘭里等部落,往返一趟都要四、五個小時,可以體會下山就醫的辛勞,因此原鄉的防疫需求,我們都盡力補足。

另外都會區55歲以上的原住民,亦可領取中央配發的免費2劑快篩試劑,中央、市府共同守護高雄族人的健康。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民會先前出動防疫宣導隊前往茂林、桃源及那瑪夏區,將近期重要防疫資訊告訴族人,也與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合作設置原客防疫諮詢專線,為族人提供親切的母語服務。陳其邁市長宣布自6月1日起原鄉居民可領取免費快篩,原民會更是利用社群平台,將防疫宣導影像及族語、快篩時間與發放資訊,向族人廣為宣傳。人人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