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寳TLPGA傳承賽」19歲女將曾楨 拿下職業生涯的首冠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2022南寳TLPGA傳承賽」今天在南寳球場進行的最終回合,轉職業甫一個多月的19歲女將曾楨,以領先三桿出發,沈穩出擊,以一路領先之姿,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4桿的140桿,三桿勝差,拿下職業生涯的首冠,並贏得冠軍獎金8.33萬元。

郭艾榛打出70桿,以兩回合143桿,三桿之差名列亞軍,贏得獎金5.25萬元;另有三位職業女將包括周怡岑丶張靖翎及李黛翎,同以兩回合平標準桿的144桿,並列第三名。

曾楨賽後表示,她沒有想到這麼快就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其實昨天首回合賽後看到成績,就已經開始緊張了,雖然領先三桿,但是她知道有不少厲害追兵在後緊追。雖然今天出發前的策略是每一洞穩穩打,以平常心視之,但是今天前九洞還是很緊張,因為第二洞就下水打出柏忌,而且不少洞的小鳥推桿都因小力而差一點未進,前九洞結束,一堆對手都急起直追,她只領先周怡岑與郭艾榛一桿。

她說,到了後九洞,同組的陳孟竺一直跟她聊天,減少她的緊張心情,自己也調整增加了推桿的力道,在第10與12洞分別21呎與36呎長推進洞抓下二鳥後,將領先差距拉大至三桿之多後,如同吃下定心丸,雖然在第17洞吞下柏忌,又小緊張了一下,不過那時她仍保有兩桿領先差距,勝券在握!最終在第18洞果嶺上首度開心地接受了奪冠的潑水洗禮!
她賽後也提及,上一場大聯大公開賽後,她曾詢問奪冠的李欣如何克服最後一回合與最後一桿的緊張以及自處的心態,昨天首回合賽後,她也特別再請教李欣這方面的問題,獲得「這次沒贏也沒關係,下次及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的結論,因此一路她盡量以穩紮穩打的平常心態應對,最後獲得很大成效。

她要感謝母親及新豐球場丶新竹市體育委員會丶國立體育大學丶王興銘丶宋文宗與陳仲維幾位叔叔們對她的照顧與栽培。她表示,今年的目標是希望能在每一項比賽中都能拿下前10,努力追求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