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陳煥然日前擔服晚間備勤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靠近博愛路一段與友愛路口處,見有1位沒有家人陪同的小男童,獨自騎乘著腳踏車徘徊著,需請警方派員關心查處,陳員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

 

當至現場時,即見小男童已為好心報案民眾安全留置,經向男童詢問,男童不怕生的伸出雙手,手指頭比說著年齡8歲,且嘴上頑皮說著,大人都在忙,他就自己騎車跑出來玩了;陳員研判男童係獨自騎乘腳踏車外出,應就住在事發地附近不遠處,便扶牽著男童在事發地附近挨家逐戶訪詢,但都未能訪尋到男童住居處與家人。

 

陳員細心地向男童安撫了解,並查詢比對男童確切身分資料後,連繫上在外慌忙找尋男童的家屬;通話中,警方向家屬告知正載送男童安全返家途中,並將男童交由家人接應照顧;事後警方向男童家人了解,係因為男童平時均會在晚餐後,由家人帶同外出到住家附近公園散步遊玩,就在事發當天晚上吃過晚餐後,男童迫不及待地自己騎著腳踏車外出,幸好於男童騎乘腳踏車徘徊時,為附近好心居民發現有異報請警方關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