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許育誠、陳尹正與李宇喬等3員,日前執行上午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自強街上見有位年邁老翁徘徊獨坐許久有異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查處,3巡邏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

 

員警抵達到場並靠近了解,經向老翁關心詢問姓名、歲數與住居處地址等,惟老翁就是無法明白與清楚回應,而經許員等耐心地向老翁詢問,最終由老翁所說拚奏理解,並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比對到80多歲許姓老翁確切身分,且和家屬聯絡上,與協助把許翁安全護送返家交由家屬接應照顧。

 

警方事後從家屬了解得知,原來許翁近來失智情況有較為嚴重現象,且經常會趁家人不注意時,一個人外出到劉厝與自強街地區附近店家前徘徊獨坐,有時一天還會出門多次,讓家屬很是困惱與束手無策;警方於把許翁交由家屬照顧後,仍不忘提醒告知,若有居服照顧服務的相關問題,應與社會局或社福機構尋求諮詢服務,或者有事急需幫忙也可撥打110與派出所電話報案,警方將會盡快派員趕赴協助與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