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促進民眾關注中高齡就業議題!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青銀合作 就業成功」系列徵選活動,規劃包括青銀世代合作提案計畫書、中高齡職場心靈雞湯短文、青銀交流職場攝影作品及青銀共榮創意海報四項徵選,總獎金高達33萬元,即日起至7月31日止開放徵件,參加者不限,歡迎市民朋友踴躍投稿。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在高齡化社會發展趨勢下,市長盧秀燕非常關心產業發展與中高齡市民朋友就業議題,市府除積極輔導企業建構友善就業環境外,並透過推動職務再設計服務措施、職場體驗培力課程、中高齡人力資源獎勵方案及建置中高齡人力資源平台,強化協助中高齡就業成功。

張局長指出,今年截至4月止,已協助3,162位中高齡市民朋友就業,求職就業率超過7成。此次「青銀合作 就業成功」活動,更鼓勵中高齡與青年朋友共同交流,一起關心銀髮就業及創造世代交流,也讓市民更了解台中市的就業服務資源。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此次共4項徵選活動,分別為世代合作提案計畫書、中高齡職場心靈雞湯短文、青銀交流職場攝影作品及青銀共榮創意海報,總獎金高達33萬元,徵件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止。另外,6月15日也將辦理一場青銀世代合作交流工作坊,邀請產業專家學者分享及提供諮詢建議,引導青年、中高齡者及社會大眾一起討論對銀髮就業或世代合作建議,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

台中就服處說明,入圍作品預計於9月舉辦網路票選,也歡迎民眾上網投票選出心中最佳作品,還有機會獲得1萬元獎金!活動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就業服務一鍵catch網站
(圖/ 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