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罷免案兩週 李雨蓁比擬「罷韓就是台灣民主解毒的清冠一號。」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今日為6/6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兩週年。對此台灣基進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比擬「罷韓就是台灣民主解毒的清冠一號。」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則指出「罷韓的成功來自每一個付出的無名英雄」,並認為此刻對抗疫情的醫護則是此刻高雄的的無名英雄,邀請市民再當高雄後盾,打下疫情勝仗。

李雨蓁說明,從今天疫情終將尾聲的心情來看,歷時一年的罷韓運動,就是當年境外勢力認知作戰中,台灣人的清冠一號,透過自己的配方,修復自己的問題,解決犯過的錯誤。

李雨蓁表示,民主可貴,但稍有不慎就容易被壞病毒利用,需要我們謹慎看待、細心呵護,透過不斷的思辨衝突,期待台灣能走出一條不一樣的民主道路。

張博洋則細數兩年高雄的大事件表示,命運老是給高雄諸多考驗,而「我命由我不由天」彷彿是這座城市的座右銘,再大的難關終能迎刃而解。

張博洋認為,已不需再重提已離開的政客來強調罷韓的意義,而將高雄人當年守護家園,攜手站出來對抗韓流的心情,轉化爲共同對抗病毒的態度。

張博洋指出,罷韓是一群沒有背景的基層人民自己組織、上街連署、互相宣傳,進而團結成功的民主運動,「每個人都是無名英雄」。

張博洋認為,此刻高雄的無名英雄,就是在第一線協助防疫、篩檢、診療的醫護人員,自2020年一月台灣出現首例確診以來,已經繁忙了30個月,醫護人員值得我們的掌聲與尊敬。

張博洋呼籲,團結做醫護的後盾,不論是嚴守防疫規範、市府給予應有的職場福利,又或是看診時說聲「辛苦了」,對抗疫情不能分你我。

張博洋說,激情會過去,但眾志成城、扛起高雄的精神要一直持續在當下帶著城市邁進,才能讓罷韓有意義,「謝謝939,090票的高雄人,請大家再當一次高雄的後盾,再一次打贏疫情的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