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陸軍台東指部實兵演練 提升防衛戰力 M60A3戰車在台東街頭實施戰術機動、戰力保存與陣地變換/民眾提供》

【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日前實施作戰計畫演練,讓官兵實際操作戰術機動、戰力保存與陣地變換等任務,達到提昇戰力的目標,也藉由實兵訓練讓官兵找出問題並能臨場解決,並以熟悉責任區域內的作戰環境,發揮東部守軍優勢,殲滅進犯之敵,守護國人生命安全。

《圖:陸軍台東指部實兵演練 M60A3戰車抵達戰術位置後實施警戒/民眾提供》

據了解,此次訓練包括駐地內機動裝載、命令下達、部隊機動、戰力保存、佔領陣地及火力發揚等科目,使得官兵能熟悉周遭環境、地形及路線,落實戰場經營並獲得實際經驗,讓官兵同袍們瞭解,訓練目的是為了在威脅發生時,能依令立即出動,打擊敵人守護國家安全。

東指部指揮官黃超政少將表示:部隊訓練應秉持「求精求實、從嚴從難」精神,透由實兵、實地、實距離機動訓練及狀況演練應處,強化戰備部隊應變制變能力,訓練幹部指管能力提升官兵戰鬥技能,以具體實兵訓練成果展現守護家園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