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推廣教育「樂齡大學」結業 校長陳月端讚:終身學習榜樣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各位大姊大哥就是終身學習的榜樣!」國立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今(10)日主持推廣教育「樂齡大學」結業典禮,一一頒授學員結業證書,稱讚積極向學,更能與時俱進,運用視訊軟體參與遠距課程。

高雄大學「樂齡大學」開課單位、推廣教育中心特別準備學士袍,滿滿儀式感讓學員迫不及待著裝三五好友結伴自拍合影,開心之情不言而喻。

擔任班代的林麗謹就表示「盼望(穿著學士袍)很久了」,一圓大學夢,也感謝校方用心安排。另位學員楊清源深切感受到「要活就要動」,尤其學習帶來的喜悅更讓他忘憂忘了年紀,整個心境更加年輕,也更有耐性與另一半互動。推教中心也邀請「資深校友」江德欽出席,秀出過往累積的8張結業證書,分享學習心得。

高雄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陳怡兆表示,高大將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作為校務治理核心,積極發揮大學價值,例如開辦「樂齡大學」,就是體現「優質教育(SDG 4)」,並提倡終身學習。開辦至今(2022)邁入第6年,每梯都滿招,本期儘管部分課程受到疫情影響改為遠距形式,學員努力「轉型」學習視訊操作技巧,求知求學精神令他佩服與感動。

這梯次規劃延續好評課程,諸如健康飲食、認識身體與保健按摩、體適能、銀髮族心靈保健、生活法律、防跌平衡訓練、卓越講座。鳥蟲體書法、桌遊、電影與醫療人文,另外新增古傳八段錦、日本繪本、手機拍攝與後製實務等豐富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