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都確診無法領關懷包 市議員參選人黃彥毓結合LINE@提供代領服務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由於疫情升溫,5/11起高雄市政府提供關懷包得來速政策,但即便有這項非常方便的服務,前鎮小港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在拜訪基層時仍接獲許多民眾反應,因身邊親友要上班而無法協助領取關懷包。因此前鎮小港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與「幸福海洋協會」在5/31起攜手合作開啟了代領關懷包服務,民眾只需要填寫表單或來電告知服務團隊確診者資料,即有志工或黃彥毓服務團隊將關懷包送去確診民眾的家門口,並去電告知民眾已送達。目前已協助許多確診者領取關懷包!

黃彥毓表示幸福海洋協會長期關注社區公共議題及公益活動,許多志工告知協會理事長,發現需要幫忙的確診者有些是獨居老人、有些則是因全家都不幸染疫,但因協會人力不足,理事長表示希望能與服務處攜手合作幫助更多前鎮小港的民眾。自上線以來每日平均接獲十位民眾的陳請,民眾除了透過連結填寫表單、致電服務處也可以利用黃彥毓Line官方好友來填寫表單。黃彥毓也數度前往區公所協助確診民眾領取關懷包,黃彥毓表示關懷包得來速非常有效率,前後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完成,非常感謝醫護人員以及公所人員的努力付出,希望能與民眾共度疫情難關!

另外,針對高雄市確診數超越雙北,頻遭藍營議員抨擊,黃彥毓認為高雄市防疫政策一直都超前佈署,民眾南北來往頻繁,疫情會由北往南移是必然的結果,但重點不在於確診數,而是在這之前有關單位是否準備好足夠的量能來面臨即將來臨的衝擊;黃彥毓認為,高雄市目前隔離病房以及防疫旅館的防疫量能都在可控制範圍,有過之而無不及,且高雄不斷推疫苗概率,才能讓如今重症及死亡數都低於雙北,那些見獵心喜身的高雄民意代表,應該在此時此刻想的是如何幫助民眾,而非打擊防疫人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