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政府採購的富樂快篩試劑出包,衛福部食藥署在今年5月10日核准大鑫資訊公司,專案輸入獲得美國FDA緊急授權使用、美國製造的富樂快篩試劑,大鑫資訊公司竟然從中國大陸進口劣質品試劑,並把製造地竄改為美國,台灣民眾黨高雄市三民區的市議員參選人李佳玲呼籲,檢調單位未來應該要追查黑心商人背後的黑心官員,否則一家資訊公司憑什麼可以獲得衛福部食藥署的專案核准?

根據檢調表示,大鑫資訊公司在今年獲得衛福部食藥署的專案核准後,總共獲得國防部軍醫局、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的採購標案,不過,大鑫資訊假冒從美國進口的快篩試劑,卻出現無法呈現T線(測試線)或C線(品管線)。

李佳玲表示,賠錢的生意沒人做,砍頭的生意有人做,富樂快篩試劑的出包,凸顯出來的最大問題是政府根本沒有「超前部署」,政府既然要讓民眾跟新冠病毒共存,就應該提早可以讓民眾方便、便宜購買到快篩試劑,「口罩國家隊」以往曾經利用中國製造的口罩魚目混珠,大賺黑心防疫財,如今歷史重演,商品換成快篩試劑,鋌而走險的利潤更大。

李佳玲抨擊,衛福部在今年5月初專案核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向國外洽訂1700萬劑家用型快篩試劑,後來被踢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前身只是一家小吃店、食品公司,資本額僅200萬元,在華麗轉身變成生醫公司之後,便取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快篩試劑的採購標案,大鑫資訊公司根本就是環球生醫公司的翻版,否則一家資訊公司憑什麼可以獲得衛福部食藥署的專案核准?檢調單位趕緊揪出黑心商人背後的黑心官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