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中山工商身為全國最大的高中職校,逐年擴充設備與師資,迄今成立十五個科以滿足學生和社會需求,辦理績效有口皆碑。校長林昭億表示,該校不惜鉅資設置全國最多的科別,且為培養文武兼備的學生,更是網羅全台各地運動好手組建運動團隊,後續將再增設手球隊,並斥資千萬元打造「運動表現訓練中心」、「情境飛輪室」,提供更優異的運動場域,讓選手們發揮潛能,創造無限的可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林昭億指出,該校近年來也遭逢少子化衝擊,但董事長陳國清堅持提供師生更好的學習環境,在董事會鼎力支持下,投資軟硬體設備的腳步從未停歇,規模和科別無人能比肩。

林昭億說,校方遵循孔子「有教無類」的教育理念,迄今成立普通科、應用英語科、應用日語科、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商業經營科、資料處理科、幼兒保育科、美容科、電子科、資訊科、電機科、機電科、汽車科、集中式特教班(服務群)等十五個科別,作育英才。

林校長表示,該校組建的運動團隊有別於一般的體育班,講求「文武雙全」,強調多元學習,體育、學業不偏廢,除設有高額運動績優獎學金和提供良好的運動場域外,也滿足學生對專業技能的學習需求,以利未來職場發揮。

林昭億指出,運動團隊目前有甲組隊伍女排、男足、女足、空手道、射箭、射擊,乙組社團隊伍男排、男籃、女籃、棒球隊、扯鈴和獨輪車等。

林昭億說,近年來健身中心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因應時勢所趨,於觀光事業科設立運動健康管理專班,開設運動訓練、體適能指導課程,聘請大專與業界肌力體能教練授課,協助考取各項體適能指導員證照。
林昭億透露,校方斥資近千萬元打造「運動表現訓練中心」、「情境飛輪室」,可容納六十人以上同時訓練,近期即將完工,後續也將再新增手球隊,讓運動團隊更加壯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