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針對中國頻繁透過經濟制裁、打壓台灣,左楠市議員候選人黃偵琳籲中央、地方單位,雞蛋不應放同一籃子,應著重內銷品質並擴大國際外銷。

日前中國國台辦聲稱台灣石斑魚含有禁藥遭片面禁止出口至中國,現又直指台灣冰鮮及冷凍水產品的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而禁止出口一週,偵琳想問,這種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方式,我們還要忍受多久?

今天早上偵琳參加林園區養殖漁業行銷發表會,面對中國最近蠻橫的打壓方式,我們更應拓展其他海外市場,包含歐美、中東、東南亞等國家。

高雄一年四季漁獲供應充足,在台灣漁業盛產時期,是全球第二大遠洋鮪鰹魚類輸出國。林園區石斑魚苗的培養,更佔整個養殖石斑魚業的大宗,在這裡培養的魚苗可說是住「豪宅」的!也因此,魚苗個個頭好壯壯,長大後的成魚更是肉質細膩。

陳其邁市長亦說明,為讓養殖業者有更多元的出路,目前中央與地方合作約1.5億預算投入輔導業者,朝冷鏈和小包裝 進行,會全力輔導漁民擴展更多海外市場與國內通路,協助取得海外相關認證,並開拓不同銷售通路。

在此也呼籲經濟部農委會、漁業署等相關單位,危機就是轉機、雞蛋不應放同一籃子,在中國政治打壓下應穩住陣腳,並著重內銷品質且應加以思考如何擴大國際外銷,以確保農民、漁民及所有養殖業者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