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候選人湯詠瑜表示:「敵人是外來的病毒,而不是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政府官員」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針對國民黨議員批評陳其邁市長對高雄相關防疫配套措施未規劃完善之配套措施;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候選人湯詠瑜表示:「敵人是外來的病毒,而不是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政府官員」。

高雄市對於疫情之配套措施與管控,一直以來都是以最迅速、趨於完善的規劃,協助市民朋友共同防疫。高雄市車來速在今年2月便已領先台北實施、 首創的關懷包得來速更是在5月11日實施;確診數上升是疫情必然趨勢,陳其邁市長、市府團隊及防疫第一線人員,在艱難時期盡力做好萬全準備、謹慎因應,已完全顯現作為地方指揮官盡忠職守、愛護市民該負起的責任與義務。

防疫不需口水戰,也不需要扯後腿的人,我們的「敵人是外來的病毒,而不是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政府官員」,勸國民黨議員不要只會口水戰,而無實際作為去關心、鼓勵不畏病毒、無懼疲憊,為國民健康把關站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

針對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放寬為3+4天,市府團隊為了嚴防境外移入個案,6月13日起已加強邊境管制,針對港口、漁港、機場檢驗出的確診者抽驗基因定序;面對疫情人心惶惶,但作為地方指揮官陳其邁市長與市府團隊,在中央政策發布後隨即擬定完善配套措施,避免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難道不是在努力嚴守高雄國境邊防、堅守人民健康嗎?

放寬邊境管制為國際趨勢,現處後疫情時代,台灣若再不放寬邊境管制則:
ㄧ、與已開放邊境之國家相比臺灣國際地位逐漸降低 。
二、嚴重影響我國相關產業、進出口貿易所需之人才、商機。(觀光、製造、旅遊、高科技產業等)
若持續管制邊境影響的是這些產業機會流失,更會使我國錯失提升國際地位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