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民眾遇詐  長竹警宣導反詐騙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陳俊諺及葉子豪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的郵局行員通報,稱有一名老婦人前去郵局領出了大筆的現金,當下行員就發覺異狀遂進行關懷提問,但對於行員的提問老婦人在回應時講的不是很清楚,因此行員擔心老婦人可能是遇到了詐騙,而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派員到場協助攔阻。

 

警方到達現場了解,一開始老婦人對於警方提問回應,是有些語帶保留的,不願講明實情,警方向老婦人表示是擔心其遭到詐騙,行員才會通報前來關心的,待老婦人重新整理了思緒,說只是因為親人需要用錢,才會把錢領出來,不是遇到詐騙,警方了解後為求謹慎再聯繫其親人,經確認再三後,確定不是遇到詐騙後,警方也向老婦人宣導反詐騙,如接到可疑、來路不明之電話時,當下請保持冷靜將其掛斷,並直接聯繫165或110,以免受害。雖然只是虛驚一場,老婦人對於警方及郵局行員的積極關心感到讚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所長翁育達呼籲強調,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若接到此類電話,請切記防詐三要「冷靜、查證、報案」,並配合警察逮捕犯嫌,共同打擊犯罪,確保你我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