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林之凡日前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時,欲返回派出所時發現一名老翁坐在派出所門口,疑似迷失方向需要協助,林員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時,發現老翁兩眼呆滯望著警方,警方先行安撫老翁難過情緒,隨後遞上水杯給予老翁,不久後詢問老翁發生事情的始末。

 

老翁向員警表示,當日外出找朋友,要返家時卻遲遲找不到回家路,因謹記得附近有一間派出所,於是徒步至派出所求助;警方了解後詢問老翁的年籍資料,老翁僅能說出名字,其餘的資料表示皆不記得,警方隨後詢問老翁身上有無攜帶證件,老翁從庫子口袋中拿出一張健保卡,警方立即使用戶役政資料聯繫家屬,告知家屬老翁走失事情。

 

時隔不久,家屬至派出所,並心急如焚衝向老翁將老翁抱著,家屬表示,老翁因年紀增長,記憶退化而有輕微失智情形,家屬因擔心老翁走失便隨時隨地皆有人陪伴在身邊,孰不知老翁趁家人在家中廚房忙碌時,從自家外出,家屬便至附近尋找但毫無老翁的蹤影,所幸有警方熱心協助幫忙,讓老翁能夠順利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