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張修閔日前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時,突然有一名老翁心急如焚至派出所表示自己的愛車遭竊,警方見狀先行安撫老翁的情緒,隨後了解該名李姓老翁當日一人獨自騎乘機車至醫院就診,當時先將機車停放在隔壁市政府的地下室停車場內,隨後徒步前往醫院,怎料就診結束準備取車返家時卻發現愛車不翼而飛。

 

由於當時停車場內車輛眾多,四周皆停滿機車,李翁遲遲苦尋不著且擔心遭竊,只好急忙報警請求協助;警方見老翁焦急得滿頭大汗,先行安撫其情緒並確認停放位置及車牌號碼,經過警方細心詢問並拼湊李翁所提供的線索後,研判是記錯停車位置的機率較大。

 

隨後警方即協助李翁在地下停車場內仔細地來回尋找,果然在尋找20分鐘後,於停車場下一層的機車停車格內尋獲該部機車,並通知李翁到場確認,李翁這才滿臉歉意表示自己記錯停放位置,對於警方如此努力地協助找尋自己的愛車,表示非常感激,頻頻向警方道謝,警方也藉此機會向民眾宣導,停放車輛時,如對該處不熟悉,可拿起手機拍攝停放處鄰近門牌或顯眼之告示牌,可以更快速找尋愛車,只要有遇到困難警方都會盡量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