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吳皇昌及警員袁國綱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林森東路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有民眾在嘉義地檢署內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報案邱姓婦人隨即氣撲撲向員警表示她開完庭後,拿著包包去廁所,結果離開地檢署後才發現包包忘記拿,返回地檢署找卻發現不翼而飛。

 

婦人說她問過櫃檯服務中心,也回到當初開庭地點及廁所都未發現,想調閱地檢署監視器,但法警卻告訴她不能調閱,於是打電話報警尋求協助;袁員了解情況後,告知婦人要調閱地檢署監視器是需要公文給地檢署請求調閱監視器,沒有辦法馬上讓婦人觀看,但邱姓婦人仍然不斷自言自語為什麼才一下子包包就不見了,也不願意到派出所報案,還帶著員警要到女廁去找。

 

員警於是遠遠跟著婦人,在婦人到廁所尋找時,看到廁所旁邊有一間房間門是開著的,靈機一動想著婦人會不會將包包記錯放置位置,便探頭進去看看,發現一個黑色的手提袋子就放在椅子上,於是詢問婦人她的包包是否有提帶,並要婦人來查看,婦人一看便興奮的說是她的包包,鬆了一口氣的跟員警講說「還是你厲害」!並反覆感謝員警幫她找回包包,警方便提醒婦人重要物品要隨身攜帶,不要亂放避免遭他人竊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