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迷途  興安警護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林俊廷及陳祈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位疑似失智老婦人在世賢路四段往東方向前左顧右盼、神情無助,經警方上前關切並詢問,老婦人疑似因為失智表示其不知如何回家,因而請求警方協助,經警方細心詢問並查證身分,最終順利將失智老婦人平安送返家中。

 

該名林姓失智老婦人在警方詢問時表示不知道自己年籍資料,因林婦身上無其他證件或手機,而員警詢問她住在何處時,林婦脫口說出崇文街,警方先行陪同林婦至崇文街沿線讓渠認路,不料林婦對於崇文街卻是一片陌生,始終記不起自己家居何處,當時值深夜時段,天氣又下著濛濛細雨,警方擔心林婦發生意外,遂載同林婦先行返回派出所。

 

經警方以警政系統查詢,發現一筆資料與林婦吻合,才知悉林婦並非居於崇文街,而係居住於永安街;警方立即駕車帶同林婦返家,並向她兒告知關於其母親失智迷途一事;林男表示其母親年事已高、近來常有失智情形,雖然平時會注意母親是否外出,當日母親趁他沐浴時自行外出,未注意到母親離家,幸好警方及時到場協助,並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載送母親返家,何男非常讚賞警方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