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團隊慰勞新制教召集訓 陸八軍團全體官兵熱情歡迎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昨(18)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民政局長姜淋煌的陪同下,前往南區鯤鯓社區活動中心關心慰勞正接受訓練的後備軍人,受到陸軍第八軍團全體官兵熱情歡迎。

黃偉哲表示:在座的都是年輕暨優秀來自各行業各領域的後備軍人,在接到教育召集令,能準時回營區報到,精神令人敬佩。天氣也漸漸的炎熱,而訓練的過程是辛苦的,期勉所有後備夥伴們能夠順利完成為期14天的教育召集訓練,同時在返回工作崗位後繼續為國家社會發展而努力,持續協助推動全民國防,達到捍衛家園之最終目標。

市長黃偉哲也特別致贈加菜金、農特產品芒果,以及每人1份咔啦脆雞及飲料,給予辛苦的後備軍人及幹部們鼓勵,並祝福他們順利平安完成訓練。

國防部為了提升後備軍人戰力,今年三月份起實施新制教召從原本5至7天增加到14天,兩周每天操課10小時,訓練內容之豐富包括專長複訓、射擊訓練、組合訓練、戰鬥教練、災害防救等,讓後備軍人們熟悉戰場環境與戰場經營。

近年來,政府已建立相當規模的動員機制及相關法令規章,期動員潛力迅速轉化為國家實力,以滿足未來作戰及救災需要,在軍民攜手合作下,促進國家與社會進步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