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長選舉台灣民眾黨率先起跑,民眾黨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1)日上午帶領黨提名市議員提名人黃成峻、張清俊、林昭印、黃國晏、曾姸潔等人在桃園火車站展開「桃園前進  香伶騎步走」行動,展現民眾黨與桃園這片土地及人民共同打拼的決心,賴香伶在競選演講中對於國、民兩黨市長提名提出批判,指蔡總統和朱主席只為各自政黨的利益,只有民眾黨用心行腳、傾聽民意,賴香伶並提出施政五大願景,將會在走完桃園後提出施政白皮書,和大家一起共同改變桃園。

賴香伶帶領黨提名的市議員,在舊桃園火車站前廣場宣誓起跑,從桃園新舊交界的火車站出發,以騎腳踏車或步行方式走遍桃園,聆聽基層民眾的需求。賴香伶發表競選演說時表示,今天站在舊桃園火車站前,看到旁邊的大樓和正在進行工程的捷運,這樣從舊翻新的科技城,前方的G7工地在前年6月挖到清朝劉銘傳時期的「雙股鐵路」遺跡,引起考古學界的重視,這裡見證了桃園市一百多年的發展歷史,就如同正在興建的捷運綠線與如何保存遺跡,我們正處於如何藉由先人歷史遺產,讓桃園舊城區進化為新興都會的關鍵時刻,我們需要一個出身基層、尊重歷史、帶動「桃園前進」的市長。

賴香伶表示,桃園市長的選舉已成為全台的焦點,這次已是「平民VS權貴」、「民主機制VS黑箱作業」,這是「基層VS高大上」的差別。小英總統不是不知道,桃園有許多民進黨前輩和在地菁英爭取市長提名,但卻找了新竹市長林智堅,他是小英男孩,但一個號稱民主的政黨卻用這樣方式決策,讓很多人想不通,辦一個民主的初選有很難嗎?做不到嗎?

 

賴香伶提出五個施政主軸,她說,未來如入主桃園市政府,會是一個開放的政府的開始,讓市民和公民力量進入改變官僚體制;會是一個清廉效能的政府,採行動是政府的方到各區舉行市政會議,要讓區長與里長接地氣;會是五大族群共榮包容政府,在預算和政策上兼顧;會是城鄉山海兼顧的政府,桃園有山有海但城市發展並不均衡,未來施政上共好均衡不偏廢各方;會是永續低碳綠能的科技城市,這不是用口號就能實現,會導入科學的團隊治理城市。賴香伶表示,這五大主軸願景,會在啟動的「桃園前進 香伶騎步走」,向各方請益調查、作出政策白皮書,我們的起步會是大步走!我們要改變桃園,而不是淪於政治派系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