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躲雨踱步 北興警援助失智阿嬤護平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賴柏維、蔡長廷,日前執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於文化路一處店家前見有位老婦手杵拐杖,獨站在下雨的遮雨棚下疑似需要關心協助,2員警接獲通知趕赴到場向所報老婦人詢問姓名、住居地址及身上有無攜帶身分證件等。

 

這時老婦人回應說出自己名字,且直與2員警嚷嚷著回說「是出來走路、卻是忘記回家路」,賴、蔡2員警趕緊與老婦人安撫,由於老婦人可能因為來不及躲雨淋濕了穿著衣褲,也因為深怕老婦人會遭受風寒,所以趕緊與附近住居民眾訪詢是否認識老婦人,與提供舊衣服讓老婦人更換;另帶同老婦人訪詢試著看能否讓她喚起回家的路,然而老婦人卻怎麼也回想不起來,遂先把老婦人載返回派出所與查詢身分。

 

經查詢比對確認到70歲李姓老婦人,並連繫上家屬,通話中李婦兒子直道感激說,將馬上趕赴派出所將母親接應返家;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得知,原來李嫗患有失智情形,平日都是由家人陪同外出,今日不知怎麼的,竟趁著家人不注意時外出迷途了,還好為好心民眾發現有異與代為報警關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