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飢餓無助蹲坐 竹園警供餐助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李宇喬、林智逸,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民眾報案稱,發現靠近水上機場附近產業道路,有位老婦頂著大太陽無助地在路上踱步徘徊疑似需要關心協助,2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查看處理,經靠近予老婦關心詢問姓名、年籍資料等,惟老婦卻是無法完整回應。

 

在查處過程中,警方向老婦提問了解,得知老婦一早即由住家徒步外出散步,於步行到水上機場旁產業道路時,卻是迷途疲憊地蹲坐在一處修車廠前歇息,並為該修車廠老闆發現老婦異狀而關心詢問,與代為向警方報案;警方了解詳情後,遂先把老婦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證身分。

 

警方查詢過程中得知,張婦一大早連早餐也沒吃便出門,所以有些不好意思地唸說她肚子實在是非常飢餓難耐,警方聽聞後隨即提供便當、礦泉水讓老婦進食解飢餓之不適,另查詢確認到75歲張姓老婦為本市居民,與聯繫上在外慌忙找尋的家屬,另協助將張婦安全載送返家。

 

2員警由家屬口中得知,張婦雖年邁但身體康健硬朗,所以放心讓她1個人在住家附近散步走動,也未曾發生過走失情事,但經過這次的狀況後,會多加關心注意自己年邁母親生活作息,免得再遇上有類似情況發生,也讓著急在外慌忙找尋張婦的家屬,那心中不安情緒才轉換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