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果陀劇場不畏過去兩年疫情重創,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大製作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這齣結合美食、音樂與舞蹈的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在舞蹈呈現上特別邀請甫獲馬德里第31屆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團體組第一名的舞者薛喻鮮參與《摘心米其林》演出,她將在劇中獻上精湛獨舞;而卡司之一范乙霏Albee,在劇中飾演熱愛佛朗明哥的失親少女貝拉,也將帶來精彩獨舞呈現。范乙霏Albee表示:「接演前不知道舞蹈成分這麼重!劇中的佛朗明哥舞蹈是我從未接觸過的,它就像是一隻驕傲的孔雀,非常自信昂揚,必須要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才能夠說服觀眾,真的很期待在舞台上呈現給觀眾的樣子。」敬業的她,甚至於排練時間外,運用私人時間特別聘請一對一授課舞蹈老師,范乙霏笑稱:「經紀人都開玩笑跟我說,都還沒開演我的演出費就花在學費上了!」

不只是主持人、演員,全能發展的范乙霏Albee表示:「我從三歲開始學習芭蕾,一路跳到國中畢業,雖然後來沒有選擇進入科班深造,但一直覺得跳舞是件很浪漫的事,身心靈都融合在舞蹈和音樂裡是非常美妙的!過去我也曾學過國標舞、Hip Hop等許多舞蹈類型,而佛朗明哥則是我從未接觸過的。」 為戲苦練佛朗明哥舞的她,也特別分享剛展開練習的心境:「我剛開始練的時候,真的覺得好挫折,每天回家都會偷哭,印象很深刻第一天學一個小時,我只練了三個八拍,以前的舞蹈經驗完全用不上。」近期《摘心米其林》劇組歷經第一次整排,范乙霏Albee大展舞藝讓劇組人員驚艷不已,於整排結束後她感性道:「雖然我現在的狀態距離自己心中完美的輪廓還有一大段差距,但我相信時間和努力會打磨成屬於我的閃閃動人的樣子,在跳舞時舉手投足間流動著不卑不亢的自信,狂野,也或許可以是優雅。」

  《摘心米其林》為范乙霏Albee與果陀劇場合作的第三齣舞台劇,每次演出皆有不同挑戰與成長。第一齣《吻我吧娜娜》在排練前因工作摔斷腿,而這齣劇舞蹈動作特別多,那時是對身體上極大的挑戰;第二齣《我的大老婆》中一人分飾三角,構築一個角色需要耗費十分多心力,同時需要構築三個,又要在舞台上快速切換,是演技上極大的考驗;第三齣是目前如火如荼排練中的新戲《摘心米其林》,范乙霏Albee形容這是身心靈全方位的考驗:「我想這是宇宙給我的一份大禮,真的很感謝《摘心米其林》帶領佛朗明哥來到我的生命中,讓我在跳舞的過程去直視內心的恐懼、徬徨、不安、巨大的沮喪和挫折感,練習過程有點像煉金術,經過那些痛苦、燃燒、淬煉、轉化,讓舞蹈可以帶給自己與觀眾,面對困境的勇氣及希望。」此外果陀劇場也特別邀請甫獲馬德里第31屆舞蹈及佛朗明哥大賽團體組第一名,精靈幻舞舞團團長 薛喻鮮參與《摘心米其林》演出,她也將在台北及台南場特別獻上一段美麗獨舞,劇場藝術與頂尖佛朗明哥舞者合作將會碰撞出的精采火花,觀眾更有機會欣賞到道地的佛朗明哥舞姿!

 果陀劇場《摘心米其林》劇中時空背景設定在二十世紀初西班牙塞維亞,當時西班牙大流感結束後,市長(Alizabeth 娘娘 飾)為恢復民生,舉辦名廚對抗賽及舞蹈大賽。主線由兩位餐館主廚(曾國城、詹姆士飾)角逐世紀名廚的榮耀,除令觀眾口水直流的廚藝對決外,另一支線則是由熱愛舞蹈的少女貝拉(范乙霏Albee 飾),在不受眾人期待之下,如何秉持信念堅持夢想,最後成功圓夢站上舞蹈大賽的舞台。這一齣將美食、音樂、舞蹈結合淋漓盡致,充滿異國風情的大製作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由華人重量級導演 梁志民、協同劇作家 陳樂融擔任編劇及作詞、及音樂製作人陳國華負責作曲,三人巧手將西班牙在地美食、音樂與舞蹈一一呈現,期盼以熱情歌舞、絢麗繽紛的舞台氛圍,在疫情時期讓每位觀眾,在劇場內完全的放鬆心情享受生活的每一刻。本劇由喜劇天王 曾國城、金鐘女神 黃嘉千、實力派演員 竇智孔、劇場甜心 范乙霏Albee,型男主廚 詹姆士以及嗆辣系網紅 Alizabeth 娘娘 等黃金陣容,與舞台劇菁英演員:呂世偉、邱立縈、邱忠裕、許漢培、馮先芝、張宇勝、張洪誠、賴冠穎、劉芮慈、蘇柏庭、蘇敬、竇承俊 聯袂主演。

果陀劇場2022神廚妙算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將於07/22-24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2022北藝開幕季)、07/30 臺南文化中心、10/22-23 新竹竹北演藝廳、10/29-30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美味登場,購票請上www.tixf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