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日前報載台南市東區晉大藥局黃藥師,因熱心積極參與送藥到府等防疫業務,近一個月來以藥局為家,守護市民用藥安全。為感謝台南市藥事人員團隊,不畏風雨及烈陽替確診者送藥到府,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4)日至東區晉大藥局慰勞黃藥師,鼓勵基層防疫人員士氣。

市長黃偉哲表示:COVID-19本土疫情自4月起逐步攀升,台南市自今(111)年4月26日起啟動COVID-19居家照護,安排輕症及無症狀者於家中休養,以妥善運用醫療資源,為協助居家照護之確診者取得藥品,台南市121家藥局投入送藥到府團隊,由專業藥師調劑、送藥,並提供藥事照護關懷,迄今已超過千餘件。

今日除慰勞黃藥師,黃偉哲亦感謝全市送藥到府的藥師及藥劑生,能夠走出藥局進入社區,不辭辛勞,熱血防疫。他指出,從過去的口罩實名制,到日前的快篩實名制,還有一直不間斷地幫確診者送藥的服務,藥師們櫛風沐雨非常辛苦。他除了代表市民朋友們表達高度的謝意之外,後續也將責成相關單位研擬具體措施,讓藥師的辛苦得到一點回饋。

提供送藥到府服務的白河區源大醫藥局張育誠藥師表示:在偏鄉地區有些門牌模糊、不規則,要向當地居民詢問才能找到確診者地址,送藥至少來回要半小時更甚一小時,甚至還有被狗追過的經驗,但想到確診者在家等待藥品,為幫助患者,他會持續送藥到府。

衛生局提醒:確診者可透過健康益友APP視訊看診,在APP上選擇送藥到府的藥局,或到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送藥到府專區」(https://www.taiwan-pharma.org.tw/public/pharmacy_gohome.php)搜尋鄰近藥局,讓最專業的團隊提供最好的照護。

黃偉哲也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們勤洗手、避免觸摸眼口鼻,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外出配戴口罩,完成疫苗接種,一同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