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電子加入亞灣創新園區 高雄產業已華麗轉身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針對今天義隆電子宣布加入高雄亞灣創新園區,前鎮小港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表示,在過去陳菊市長與現在陳其邁市長的共同努力下,高雄產業如今已華麗轉身!

黃彥毓表示,已在高雄深耕10年的觸控IC設計大廠義隆電子,今天宣布加入高雄亞灣創新園區5GAlot計畫,並將在園區內設置人工智慧研發中心,以交通為例,渴望結合高雄半導體產業上下游,讓高雄往智慧城市推向新境界。

其實過去黃彥毓在經發局任職時,數位內容產業就是陳菊市長重點推動的產業之一。在我離開市府的時候,數位產業相關業者者從 46 家成長到 219 家,累計投資金額從 3.2 億成長至 118 億,創造了近萬個工作機會。當時也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體感科技園區在高雄落腳,爾後彥毓在經濟部時,結合中央資源及產業能量,協助打造亞洲新灣區的體感科技產業聚落,也逐漸演變為現在其邁市長所推的5G AIoT新園區計畫。

今天彥毓在台下聽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皓解說AI發展趨勢與好處,看到過去在市府與花媽十年的耕耘的產業聚落逐漸發展成產業鏈,從一棵小樹逐漸變成森林的過程,有幸曾在其中奉獻,看到高雄如今的發展,內心十分驕傲。

高雄已在轉型的路上,過去儘管背負重工業的宿命,在過去陳菊市長與現在陳其邁市長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已華麗轉身成為高科技發展重鎮,相信未來市府團隊會持續吸引各領域的旗艦廠商樂見能有更多團隊進駐,一起攜手讓高雄的產業實力變得更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