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近期農漁產品受禁輸中事件影響,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張漢雄局長在 (22)日,前往台北國際食品展為高雄在地參展業者加油打氣,並鼓勵大家全力衝刺拼訂單,籲請國人共同支持在地生產、新鮮美味的農漁產品,高雄水產品業者共有15家高雄首選業者及28家高雄優質水產業者共同北上參展,一同為高雄最優質的漁特產品及石斑魚行銷推廣。

23日台北國際食品展「高雄館」活動現場,海洋局特別結合農業局與圓山大飯店副主廚共同料理「香煎石斑佐水果莎莎」,食材是由高雄永安區漁會提供鑽石級純淨低溫冷排海水(LNG)養殖的龍虎斑及新農青果生產合作社所產的金鑽鳳梨結合,廚師透過香煎龍虎斑,再淋上特調水果莎莎醬,清心爽口、色香味俱全,現場還讓觀展業者直接品嚐,紛紛表示消暑開胃、爽口美味。

張漢雄局長表示,去年繼鳳梨、釋迦和蓮霧等農產品陸續遭中國下禁令,今年中國卻以多次檢出禁藥為由,高雄主要養殖區域為永安區,均為海水養殖魚塭,年產量僅次屏東縣為全國第二,海洋局也積極辦理未上市水產品抽驗,石斑魚並無不合格案件,希望國人對於本市的漁產品更有信心,並支持本市優良水產品。另外為了讓石斑魚更加親民化,也海洋局也積極本市養殖業者及漁會開發小包裝冷凍生鮮產品、休閒食品以及料理加工商品,以多種產品形式提供家庭主婦及民眾烹調食用,未來也將積極透過百貨公司、電商平台,網路直播等多元行銷結合宅配因應方式,讓國人吃得安心,安心選購。

今年的台北國際食品展,南館1館1樓有台灣水產公會召集優質水產品廠商設置之「水產品區」及安心食品公司所設「安心專區」;另在南館2館4樓,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也有集結15家業者,以餐酒館概念打造的「高雄館」,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設之「臺灣館-水產品區」,現場有各式各樣精選「高雄物產」農特產品及「高雄海味」鱻魚產品,可讓觀展通路及食品業者把握合作商機,最後一(25)日也可以讓觀展民眾買到CP值超高的精選優質漁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