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稠步道甲蟲季 推出36場生態導覽及主題活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羊稠步道位於市區與保護區的邊界,富有甲蟲生態,市府以低衝擊開發模式設置生態設施,降低對生態的干擾,營造友善生態環境的休閒步道,今(25)日上午在蘆竹區羊稠步道入口舉辦,「2022台灣百大行腳趣.羊稠步道甲蟲季」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羊稠社區發展協會組成巡護隊,日夜輪班守護甲蟲生長環境,並配合市府自108年投入經費支持甲蟲復育活動,營造甲蟲適宜棲息生育地,讓步道甲蟲數量從近百隻提升至數千隻,除支持甲蟲復育外,補助經費於109年及110年疫情期間不間斷,於周邊樹木修剪、環境綠美化、步道整理、設置廁所、網站設置等,不斷活化步道相關軟硬體設備,永續經營羊稠步道,是生態旅遊體驗的好地方。

「2022台灣百大行腳趣.羊稠步道甲蟲季」活動自6月11日至7月3日止,每週六、日皆有生態導覽及主題活動,生態導覽與台大昆蟲系合作,推出36場,共540個名額,讓民眾更加了解在地生態,提升生態保育意識,對在地環境更有認同感。活動現場簽到就送口罩、紋身貼紙、摸彩卷等好禮,臉書打卡宣傳再贈送甲蟲玩具車或是洗碗精,於每週六上午透過抽獎抽出幸運兒進行免費畫家肖像彩繪,邀請大家一同走進羊稠森林步道認識甲蟲生態。